2024年4月18日
More

    抗議西班牙領事館暴力及搶劫行為

    聲援西班牙罷課示威者遭到暴力對待

    社會主義行動 報道

    10月24日中午十二時,社會主義行動到西班牙駐港領事館門外進行抗議,聲援西班牙學生將於兩天後(26日)發起的全國大罷課。

    示威人士進入領事館遞交信件,期間總領事馬卡羅(Santiago Martínez-Caro)拒絕接信,且突然襲擊正在拍攝的示威者並強行搶去其手機,職員帶走手機至禁止進入區域。事件中兩部含襲擊片段的手機被搶去,一名示威者的左手被打傷,需要由救護員包紮及到醫院驗傷。

    聲援西班牙大罷課示威
    聲援西班牙大罷課示威

    兩名示威者的手機被扣留於領事館職員範圍內超過一小時。警察到現場介入事件,領事館最初要求示威者承諾刪去手機影片,才會歸還手機,遭示威者拒絕,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到場聲援,示威者拒絕離開,領事館最終在壓力下歸還手機。

    文章:聲援10月26日的西班牙大罷課(英文)

    馬卡羅曾被媒體形容為「香港首名億萬富翁的總領事」。這種暴力行為是前所未見的,西班牙政府明顯非常害怕全國總罷課會得到國際關注。社會主義行動強烈譴責西班牙領事的暴力行為,定當追究到底。我們將會再發起抗議反對馬羅卡的流氓行為。

    媒體報道:馬卡羅--香港首名億萬富翁總領事(英文)

    一名示威者在西班牙領事館被襲擊,手部受傷
    一名示威者在西班牙領事館被襲擊,手部受傷

    組織起來,共同行動,為社會主義而鬥爭!

    最新消息

    同類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