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29日
More

    長毛評釋法:「CY製造一個敵人…便有存在的理由」

    社會主義行動 報道

    11月7日,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就立法會宣誓爭議釋法,法庭於11月15日裁決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二人敗訴。繼游梁被取消議員資格後,還有15名議員可能會因「不符宣誓要求」而被剝奪資格。

    長毛梁國雄在高等法院聲援劉小麗的示威上表示,假如能由法庭頒令褫奪其議員資格,則漠視選民意願,而整個民主陣營的民選議員亦汲汲可危。長毛笑稱,他本人就是最有機會下一個被取消資格。

    早前他在《向左望》節目上曾提到,忠誠性是看不到的,就可以讓當局去搜集那人曾作過的言行,則是言論審查、思想審查。「例如搜查那人兩年前曾講過的言論,指控與誓言不符、不擁護基本法等,這可以是後患無窮。」

    「以劉小麗為例,(當局)可追溯她在網上講過的話,指控她宣誓無效,利用她的政治(立場)來作為證劇去來檢舉她。」

    長毛認為,梁振英希望拿回政治資本,製造了一個敵人,而聲稱這個敵人是共產黨的敵人,所以他在香港在抵抗這個中共的敵人,於是他便有存在的理由。這是他發動的權力鬥爭的一環。

    組織起來,共同行動,為社會主義而鬥爭!

    最新消息

    同類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