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28日
More

    香港:社會主義行動辦公室遭到爆竊

    懷疑事件具政治動機

    社會主義行動 報道

    12月6日(星期二),社會主義行動及中國勞工論壇於香港的旺角辦公室遭到爆竊。

    事發於日間時分,當時辦公室正值無人(由於該單位亦被用作住所,無人的時間是非常少的),竊匪破門爆鎖而入, 箱子和文件被翻開,水龍頭被打開導致屋內水浸。辦公室位於一棟以劏房貧窮戶為主的唐樓內,過去很少會發生盜竊案件。現估算包括電腦和金錢在內,總計損失超過港幣5萬港元。

    「我們懷疑這不是普通爆竊案,可能背後另有內情。」社會主義行動主席鄧美晶表示:「我們不排除事件具政治目的,今年中國國安在香港的秘密行動有所增加。匪徒將辦公室裏所有的水喉打開故意導致水浸,令我們損失了些重要的文件和記錄,包括一些政治文章和刊物檔案。」

    「這單案件很可能是宗政治攻擊,或許是內地國安或是受其指使所做的。為什麼匪徒要偷走全部電腦?幾部電腦加起來十分重,二手賣出去也賺得不多,其中一部更是垃圾機,但也被盜取。唯一解釋是他們想偷看裡面的資訊。竊匪在離開前打開水龍頭導致水浸,也十分可疑。正常只為求財的竊匪並不會這樣做,似乎他們想對我們盡可能地造成最多的破壞。」

    該辦公室由社會主義行動的同志所用,也是一些難民活躍分子的資源中心和會議地點,而一些中國大陸的異見者也會不時到訪。工人國際委員會在香港乃一合法組織(社會主義行動),但由於主張推翻專政,其在中國大陸是被禁止的。在2016年,其中國成員被政治迫害和逮捕的程度顯著加劇。

    旺角是香港工人階級密集的地區,大多是陳舊的唐樓。有鄰居指過去二十年都未聞發生過入屋爆竊案。

    「由於辦公室位於舊樓,保險公司拒絕受保,所以被盜竊的物品和金錢都沒有賠償。」鄧美晶續指:「部份電腦是屬於義工本人的,用來作制作雜誌和網頁。」

    社義行動在眾籌網站YOUCARING 上展開「捍衛社會主義行動」募捐呼籲,目標金額為最少5萬港元($6,500美元)以填補失竊金額。當中的3萬港元將用以重新添置電腦設備。另外,為了加強保安裝置,包括為辦公室加裝厚門、安全鎖、防盜鏡頭系統等,也需要額外開支。水浸也造成相當於數千元的破壞。

    「目前最重要是盡快令我們辦公室恢復正常工作。」鄧美晶說:「這對反政府的民主鬥爭來說非常重要。現在抗爭形勢踏入了險峻時刻,梁振英正在加大清洗行動,準備剝奪包括左翼老將『長毛』梁國雄在內的更多民選議員席位。我們需要回應中共政權新一輪的打壓,我們不能耽誤時間,可惜現在的情況下我們連租金也負擔不了。」

    我們懇請各位不論在香港、中國或全球的民主人士、社會主義者及支持者們,都到我們的「捍衛社會主義行動」網站捐款支持我們。

    捍衛社會主義行動 - YouCaring

    社會主義行動簡介

    社會主義行動於2010年成立,目標是實現中港民主,並以社會主義取代資本家不民主的統治。社會主義行動活躍於反種族主義運動、反性別歧視運動之中,並為捍衛工人及長者的權利,對抗香港政府對不人道的難民政策而鬥爭。

    中英文網頁:www.socialism.hk

    Facebook: www.facebook.com/SocialistAction

    組織起來,共同行動,為社會主義而鬥爭!

    最新消息

    同類文章